首页   >> 正文

杰出校友故事 | 一颗红心一双手 一生一世跟党走—记我校2009届农学专业校友孟庆东

2021年05月14日 15:07 夏雪芹 点击:[]

个人简介

孟庆东,生科学院2009届农学专业校友,现就职于江苏东辛林业开发有限公司,现任党支部书记兼经理。

红色基因传承

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逐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经天纬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中国共产党始终践行着初心使命,不断创造着伟大奇迹,作为拥有着9000多万党员的大党,能够做到令行禁止,永葆活力,能够带领全国人民不断走向富强,并逐步引导世界潮流,足以证明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作为其中一员,我深感荣幸。同时,作为一名基层支部书记,能够为党的事业发挥自己的微薄之力,更加倍感自豪。

我是在农村山沟里长大的孩子,80后的我们,是学着刘胡兰、董存瑞、黄继光、狼牙山五壮士等英雄前辈事迹,听着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故事长大的一代。那时候的我们日子过得很苦,很小就要参与劳动,但至少是上得了学,吃得了饱饭了,那时候的农村人很淳朴,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却能坚决拥护村里的所有决策,村子里仅有的几位老党员就是我们实实在在的领路人,带领大家靠自己的双手把自来水引到各家各户,把水泥路铺进乡村小道。在广大村民心中,能够入党无上光荣。在潜移默化中,一颗入党的种子也已埋入我的心中。

牢记使命 服务群众

初中阶段,因我在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和竞赛中,都比较活跃,且成绩较好,很顺利的加入了共青团,成为了同年级第一批共青团员中的一员,从此,我对自己有了更高的定位,也更加注意发挥表率作用,在老师的支持和父母的坚持下,在很多同龄人因不同原因离开校门的背景下,我终于如愿以偿的踏上了继续求学路。知识改变命运,作为土生土长的农村人,也唯有求学一条路能够让我们和城里的同龄人踏上同一起跑线,而初中阶段就是我们的分水岭,是共青团员的身份让我一直走在了正确的人生道路上。

大学期间,为了能够更好的融入团队,锻炼自己,我积极加入社团,进入学生会,竞选班长,认真配合老师,努力团结同学,实现共同进步。在逐步打开眼界的同时,我也越来越多的认识和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光荣使命,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为了我那个阶段的最大追求。我从递交入党申请书的那一刻起,就定期完成思想汇报,积极努力实现自我提升,踏踏实实做好班级的各项事务,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终于,2008年5月,我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在党旗下宣誓的那一刻,我无比激动,我终于实现了许久以来的梦想,自此,我有了一个新的身份:中国共产党党员。听党话,跟党走,牢记使命,服务群众,将是我毕生追求。农学105这个在校内最不起眼的班级,我和班级所有人都在不遗余力的维护着它的形象和声誉,到了毕业季,我们28名同学组成的班集体,有8名同学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正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

不忘初心颂党恩

2009年7月,我来到了东辛农场,不断被垦区文化洗礼,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东辛精神鼓励着一代代东辛人一刻不停的艰苦创业、创新发展。在这个干事创业团队的包容和培养下,我从一名农业技术员开始,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实现自我提升,在农业战线奋斗了整整十年,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工作过的三个农业单位均获得了优异的成绩,我也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个人”。

2018年12月,因工作需要,我来到了江苏东辛林业开发有限公司,现任党支部书记兼经理。作为单位负责人,带领着11名党员和10名工作人员,肩负着东辛林业发展重任,更是一刻不敢放松,我深知,唯有时刻不忘党的宗旨,紧跟党的路线,高标准完成上级交代的各项目标任务,努力解决职工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矛盾问题,将东辛林业做大做强,才能对得起组织的培养和自己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作为东辛农场有限公司三大支柱产业之一,东辛林业在上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正朝着集苗木生产、销售、栽植、养护、工程建设、生态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化龙头企业快速发展。

孟庆东同志说

“一颗红心一双手,一生一世跟党走”,在党的100岁生日来临之际,对党母亲致以我最大的敬意,我将牢记党恩,不忘初心,用矢志不渝的信念与忠诚为党旗增光添彩,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光辉形象,真正实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誓言。


联系我们: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翔宇楼407室

联系电话:0517-8359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