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杰出校友故事 | 为跑赢自己 一直努力在路上—记我校2000级电气技术专业校友杜林

2022年06月14日 12:02 杜林 点击:[]

个人简介

杜林,淮阴工学院电气工程系2000级毕业生,合肥工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 独立在国家级期刊杂志上发表过学术论文。参加过全国MBA案例大赛,获得团队优秀奖,熟悉多种不同商业模式以及团队管理方法,具备能够将理论运用到实际工作的实战能力。毕业后在海尔工作3年,西门子工作14年,现跨界进入餐饮、食品行业,担任两家民营企业总经理。

事迹


在近20年的职业生涯当中,每一次工作的变化,既是一次挑战,又是一次自我能力的迭代,也是自我寻找合适自己赛道、位置的过程。职业道路上,其实最大的对手是自己,只有建立合适的职业价值观,才能在人生的旅程中跑赢自己。为跑赢自己,一直努力在路上。

很多人的职业生涯,从找工作的那一刻开始就一直关注着工作能够获得多少工资,而不是关注工作本身能够给自己带来多少能力的提升。其实对用人单位来说,无论你在学校学习的背景有多么的优异,到了工作单位,分配给你的岗位对你来说都是从零开始,有很多东西都需要重新学习。在海尔团队的三年多时间里,起初也是从基层做起,但他对待工作认真与努力,最终给他带来了好的数字呈现,也为他后期进入西门子团队奠定了基础。因此,对初入职场的人来说,需要通过认真、努力来获得认同,岗位对个人能力的锻炼比工资收入更为重要。

在职场上,职位意味着责任,高级管理者要承担企业运营的压力,规避经营中的风险,只有不断学习,不计付出体力与脑力者才能符合岗位要求。这种岗位要求是职场小白训练自我成长的一种方式,也是成长蜕变为高级管理的必要条件。杜林进入西门子团队后,一直不断学习与思考。杜林曾被评为TOP111优秀职业经理人,并进入全球青年人才库。不断学习,不同的职场经历,是职业生涯做加法的最好方式。

校友赠语

职业早期,能让自己得到锻炼的工作机会就是适合自己的岗位。职业中期,收入是衡量工作好坏的标准,而到了职场最高点,能够实现人生价值的工作才是最好的工作。实现人生价值,是每个学弟、学妹在职场努力的最终目标。不断学习,不同的的职场经历,是职业生涯做加法的最好方式。

校友们的光辉事迹和言传身教,是教育学生最好的精神资源,而校友们对母校的各种付出,更是学校乘风破浪的助力。校友,是一所学校最响亮的名片,也是我们教育事业走向更加辽阔远方的帮手。


联系我们: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翔宇楼407室

联系电话:0517-8359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