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杰出校友故事 | 以勤为业实干笃行 —记我校1991级电气专业校友陈凯

2022年06月22日 10:14 陈凯 点击:[]

个人简介

陈凯,淮阴工业专科学校1991级电气专业毕业生,2001年被授予“淮安市青年岗位技术能手”称号,2002年被授予“江苏省青年岗位技术能手”称号,2005年,被市政府授予“淮安市劳动模范”;2006年被省政府授予“江苏省劳动模范”,2010年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称号。先后担任淮阴卷烟厂卷包车间电工班长、副主任,设备管理处处长,生产制造处处长。2013年9月,由淮阴卷烟厂调任徐州卷烟厂副厂长工作至今。

个人事迹

在车间的设备管理工作中,结合对标、创优建设一流卷烟制造工厂等活动,以提高设备的维修效率和维修效果为重点,重点推进以技术攻关,技术改造、QC活动为主要形式的技术创新活动,以设备功能完好保证产品质量为抓手,持续细化推进维修人员维修责任机台负责制,不断提高设备的生产保障和适应能力。经过三年的努力,设备的有效作业率由84%左右提高到93%以上,为淮阴烟厂节约了大量的资金和人力成本。

“十一五”技改搬迁是淮阴卷烟厂2009年一项重要的工作,卷包需搬迁的设备涉及资产近7亿元,安全迅速的搬迁至“十一五”新厂房并顺利投产是技改过程中关键和重要工作之一。搬迁过程中,陈凯同志及时协调解决出现的问题,仅用六天时间就将设备全部搬运至“十一五”现场,并且没有出现一例设备损坏的现象和安全事故。搬迁开始后十天就有两条生产线顺利开始生产,十五天后设备全部具备调试生产的条件。大力推进以技术攻关、技术改造活动为主要形式的技术创新活动,着力提高设备的有效作业率和产品质量。为企业解决了多项生产难题,节约了上千万元的资金。

校友赠语

加强学习,团结友爱,精益求精。树立远大理想,做一个正直的人,一个有爱心的人,一个对人民有益的人。

校友们的光辉事迹和言传身教,是教育学生最好的精神资源,而校友们对母校的各种付出,更是学校乘风破浪的助力。校友,是一所学校最响亮的名片,也是我们教育事业走向更加辽阔远方的帮手。


联系我们: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翔宇楼407室

联系电话:0517-8359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