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校友风采 | 共创价值 共享成长 共赢未来—记我校1990级应用电子专业校友王强翔

2022年09月05日 15:51 王强翔 点击:[]

杰出校友——王强翔

校友简介

王强翔,男,1971年9月出生于淮安市淮安区,1990年-1993年就读于淮阴工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本公司联合创始人。曾任无锡市自来水公司技术员,淮安共创教学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2002年1月至2018年4月,任江苏共创人造草坪有限公司总经理;2018年4月至今,任江苏共创人造草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江苏省优秀企业家、淮安年度经济人物。

校友事迹

王先生1993年毕业于淮阴工学院应用电子专业,2012年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硕士学位。1993年至1995年任无锡市自来水公司技术员。1996后回到家乡和王强众先生兄弟携手,共同创业。1996年至2004年任淮安旭日教学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主要负责市场开拓和营销工作。2002年至今任江苏共创人造草坪有限公司总经理,全面负责企业的经营管理工作。

2002年1月,王强翔先生创立江苏共创人造草坪股份有限公司,始终深耕主业,开展精细化管理,不断提高经营业绩,同时倡导“共创、共享、共赢”的核心价值观。经过十余年不懈努力,共创草坪从一家规模较小的地方企业成长为人造草坪行业的全球龙头企业。

目前,公司运营中心位于江苏南京,生产基地分别位于淮安施河镇、淮安共创工业园以及越南西宁省福东工业园,海外销售公司位于德国法兰克福和英国伦敦,是一家专业从事人造草坪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全球生产和销售规模最大的人造草坪企业,全球市场占有率达15%。

公司雄厚的技术实力、良好的供应能力和优异的产品质量获得市场的高度认可。公司是FIFA(国际足联)全球人造草坪优选供应商之一,还是World Rugby(世界橄榄球运动联盟)全球人造草坪优选供应商之一、FIH(国际曲联)全球人造草坪优选供应商之一。

2020年9月,公司在上交所A股主板成功上市,成为行业首家主板上市企业,也是淮安唯一一家主板上市的民营企业。上市后,共创草坪以靓丽的业绩赢得众多机构投资者的青睐,市值接近200亿元,每年为国家上缴税收超过亿元,为淮安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王强翔不忘企业家的社会责任, 2012年率先在公司建立起“大病医疗互助金制度”,为患病员工及员工直系亲属提供医疗救助金。2016年11月,由江苏共创人造草坪股份有限公司注资400万元的江苏省共创济困基金会经江苏省民政厅批准成立。基金会成立以来,立足淮安,着力施河,进而面向全江苏开展助学、助困、助病、助老、助孤、助残等慈善救助活动,全力推进文化教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

毕业之后,王强翔始终心怀感恩、情系母校,在设立“共创奖学金”的基础上,与淮阴工学院在实习基地、“订单”式培养、课题项目、人才资源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合作,将校企合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联系我们: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翔宇楼407室

联系电话:0517-8359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