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杰出校友故事 | 用心承诺健康 用爱主导制药产业——省十四次党代会代表李博

2022年09月05日 15:39  点击:[]

李博 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

2021年11月24-27日,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南京举行,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参加会议,我深感光荣与自豪。会上,吴政隆书记代表第十三届江苏省委作了报告并亲临我们徐州代表团审议报告,报告的题目是《争当表率 争做示范 走在前列 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解释一下题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不久,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到地方视察就来到江苏,要求我们“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强富美高: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聆听了吴书记的报告以及各位代表的解读之后,我开阔了视野、开拓了思路、坚定了信心,对我们江苏的未来充满了憧憬与期待!

                                                                                                ——李博

人物介绍

李博,1992年毕业于淮阴工业专科学校财务会计专业,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高级经济师职称。李博同志自1992年8月开始一直在江苏万邦生化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万邦医药”)工作,现任万邦医药党委副书记、高级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徐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徐州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

李博同志在个人以及团队多次获得复星集团、复星医药先进;荣获徐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身兼江苏师范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后企业导师,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校外兼职导师等职务。

工作业绩

李博同志既有运筹帷幄的战略高度,又具备高层管理者的情商格局,将一名企业高管的使命感与所分管的运营结合,以孜孜不倦的开拓精神,践行着企业家精神在业务中的落地。主要业绩有:

一、对分管业务,致力于精益改善

 

万邦医药人力资源部于2005年4月正式设立,李博同志开始兼任该部门经理。他经常深入一线,理顺思路,从基础工作抓起,探索出了一系列实用的人力资源管理方法。经过3年的坚持和践行,使得人力资源部绩效管理、招聘与培训、劳资各岗位职责清晰,协作顺畅,将以前分散于基层部门的任免、招聘、考核、薪酬等工作集中管理、统一布局。在人才供应链建设、培训与发展、建立高绩效团队等各方面进行开拓性的实践,后备人才梯队建设项目经过多年的持续运作,也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二、创新优化的思维格局及实干风格

 

1、李博时刻倡导创新文化在工作中的价值产出,他对于核心人才的培养,提出了“313工程”(梯队人才培养计划)、营销精英俱乐部建设等方案;提出了T24(应届毕业两年内高潜人才)培养计划,施行岗位带教导师制、定制化岗位带教学习计划,开展通用能力成长课程、职场助飞系列活动等。每季度组织一次中高管管理人员的主题学习,帮助中高层领导班子了解先进管理理念、掌握实用管理工具、推行高效管理模式、成就卓越管理能力。2、李博提出“微创新”项目推广,使得各项“民间智慧”百花齐放,降本增效显著。从“管理中要效率”入手,组织创立了微创新工作组,制定并出台了《微创新管理办法》,在全公司内能得到极大地响应。截止至2021年7月,收到各项微创新项目共1265个项目,每年在提升劳动生产率,降低产品质量风险,减少各项生产、办公浪费以及水、电、蒸汽等能源损耗等各方面,均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折合综合经济效益达2964.4万元。公司于2016年荣获上级主管部门-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2016年度创新文化推广杰出奖”。李博作为微创新项目的发起者,持续的宣传推广微创新项目,并积极带领各成员企业参与微创新,为企业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激励了全员创新的激情。3、2016年李博牵头部署的万邦学堂项目是创新文化下高效落地的又一个例子,他全程参与该项目的部署、讨论及执行监督。在完全依靠企业内部资源的条件下,成功组织了生产运营班、研发项目经理人班、带教导师班的开课,发展了几十位有课程开发能力的智慧传播老师。组织梳理万邦医药体系内各条线工作经验总结、知识技能成果,深度萃取并呈现为规范化的课程;逐步形成规模化的资源整合传播平台,辐射成员企业为内生人才培养提供定制化课程的资源对接。

三、业务“精于优”之外,不忘企业高管的“人本”情怀,致力于一线员工福利及企业文化工作完善

 

1、大力推进员工福利改善硬件设施的投入。李博主导审议将百余万元用于购置新建活动健身场地,新建乒乓球室、台球室、羽毛球场、篮球场、网球场,舞蹈、太极训练场地及设施设备。确保员工在工作之余,能有适合的场地进行健身锻炼,促进身心健康,以更饱满的精力投入到工作生活之中。2、重视员工满意度、精神文化建设。在员工日趋年轻化、多样化的形势下,提出重视员工心理健康及精神文化工作,及时了解每月召开的工会例会情况,参与重大活动及时组织临时调度会,保障企业文化委员会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完成。保障工作满意度持续推进。3、主导开展多种形式创新文体活动,满足全员活动需求。在李博创新管理文化的推进下,开展了多种多样的员工文娱活动。做到月月有活动形式,节节有福利发放、年年有创新看点。他亲自参加各类俱乐部的策划活动,让员工感受到公司高层对员工企业文化工作的重视。万邦医药羽毛球队、乒乓球队、篮球队、太极队、艺术团,“四队一团”,像雨后春笋一样成立活跃起来。织万邦医药艺术团参加了云龙区普法宣传的演出活动等,并荣获云龙区避开法局“普法法治”艺术团称号。李博同志倡导各项职工福利保障制度的不断完善,在他的领导下,员工工作环境不断优化,员工满意度逐年上升。

 

 


联系我们: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翔宇楼407室

联系电话:0517-8359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