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校友风采 | “疫”路前行,“援”定申城

2022年05月09日 15:29  点击:[]

韩静怡校友

设计艺术学院--环设1172毕业生

在校期间曾担任:淮阴工学院第三届大学生校长助理,伯藜学社文体部副部长,环设1172班心理委员。

在校期间荣获以下奖项:三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校特等奖学金,两次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优秀毕业生等。

2021年韩静怡毕业后入职大润发淮安店,做储备干部,大润发是一个全国连锁的大型商超,因此在此次上海疫情爆发之后,为保障上海地区的基本民生供应,她担当起企业社会责任。大润发召集全国各地门店同仁至上海各门店支援。听到此招募消息后,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她深知自己背负的职责和使命,便决心前往上海协助抗击疫情。

包括韩静怡在内的第一批108名支援人员来到杨浦区的大润发中原店。在为期28天的支援过程中,他们每天主要负责蔬菜水果的包装、配货以及线上淘鲜达拣货包装等。同时,也为了上海解封后,各家门店可以正常运营,他们还支援门店进行开店准备工作。

中原店主要是起到一个大仓的作用,负责给上海的其他门店配送货物。线上配送的范围是门店三公里内,每天线上的订单在5000到7000单之间。

一开始在那边包蔬菜套餐的时候 每天大概一个小组可以包1500多份,六个小组每天大概一万份左右。这一万来份的蔬菜都是分给各个门店,来作为民生保供。

支援人员协同卸货

在这场抗疫攻坚行动中,令人为之触动的是:上海30度的高温,大家还在外面裹着防护服卸货,晚上卸完货回去以后,里面衣服都湿透了;有的时候可能半夜收到货物,那就要求支援人员半夜去卸货,这十分辛苦。然而那一刻没有一个人抱怨,大家依然同心协力投入抗疫行动。

在支援过程中,有很多男生头发很长,却没时间打理。韩静怡注意到后,帮团队里五个男生理起头发。

韩静怡帮忙理发

历时28天,现已圆满完成支援任务,包括韩静怡在内的苏北北区淮安小队6人,现在淮安区进行14+7的隔离阶段。

韩静怡校友表示,在淮工的四年里,是母校老师的谆谆教导,使得她更加关注社会。作为共产党员更是时刻没有忘记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希望凭借自己的力量为社会贡献绵薄之力,给母校淮工增添光彩。

“愿疫情早日结束,我们终将相拥在美好明天!”韩静怡校友真诚地表达了对战胜疫情的美好期待。

支援团队晚上7点半到淮安涟水高铁站


联系我们: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翔宇楼407室

联系电话:0517-8359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