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我校赴苏州开展“访企拓岗”暨校地校企合作活动

2022年07月23日 19:09 杨健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推进“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拓展校地校企合作空间,7月21-22日,党委书记孙爱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华学成,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秦家沛一行赴苏州开展“访企拓岗”暨校地校企合作活动。

7月21日,孙爱武一行赴常熟国家高新区开展调研,常熟市副市长李汉中,常熟国家大学科技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奇峰,高新区组织人事劳动局局长俞敬,科技与知识产权局局长张健,常熟国家大学科技园综合事务部部长沈晓明,高新区组织人事劳动局科长王晓刚,常熟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杰热情接待了孙爱武一行。常熟国家高新区十余家重点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孙爱武对常熟国家高新区关心支持我校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希望通过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校企双方就业供需合作,在拓展更高质量就业渠道的同时,实现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推动产教科城深度融合、政校企所紧密结合,打造校地合作新亮点、培育校企合作新特色,为推进区域经济发展作出贡献。王奇峰介绍了常熟国家高新区的基本情况及产业发展情况。他表示,目前常熟国家高新区汽车及零部件制造、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正在加速培育和成长,亟需高素质人才加盟和支撑,淮阴工学院人才培养成效显著,专业特色鲜明,与园区产业发展及人才需求高度契合高,希望双方能建立巩固校地校企合作成果,拓展产学研合作空间,建立常态化、长效性合作机制。

座谈会上,王奇峰带领区重点企业负责人向我校开出了“用人清单”,校企双方就深化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就业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在常熟调研期间,孙爱武一行先后到新世电子(常熟)有限公司、恺博座椅机械部件有限公司实地走访,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及人才需求。

7月22日,孙爱武一行赴苏州工业园区开展调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帆,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沈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唐皓,副局长刘洪群,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沈莺燕接待了孙爱武一行。园区十多家重点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孙爱武介绍了我校淮安大学创建相关情况、“访企拓岗”暨政校企合作活动的目的及学校毕业生相关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学校持续加强内涵建设,人才培养成效显著,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喜爱。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加强我校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的紧密对接,促进双方人才交叉流动,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同时,进一步深化校城融合“1111”工程,与园区打造政校企合作命运共同体,充分挖掘合作资源,共筑区域人才高地。沈磊简要介绍了苏州工业园区的基本情况及科技、人才和产业政策。他指出,淮阴工学院的来访为双方打开了相互促进、交流合作的新局面,园区将以此为契机,按照“政府搭台、市场作用、优势互补、精准对接”的原则,实现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零对接”,推动双方政校企合作常态化、长效化。

会上,唐皓带领区重点企业负责人就人才培养、科技合作、社会服务等工作与我校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期间,孙爱武书记一行先后到苏州工业园区生物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苏州富纳艾尔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走访。

386C2A

党政办、科技处、社科处、招就处、对外联络处、自动化学院、电信学院、计算机学院、化工学院、商学院等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


联系我们: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翔宇楼407室

联系电话:0517-83591730